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史所召开全所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4-03-22

3月21日,科学史所召开全所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主持。

会上,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作《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潘院长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科技智库要勇担时代新使命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副所长(主持工作)关晓武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从党建工作、科研项目、干部和人才队伍、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经费资源和机制改革、支撑平台建设、谋划“3+5”年发展战略7个方面,对2024年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使命定位,高质量推进完成“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任务,前瞻谋划未来“3+5”年发展战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使命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和激励保障机制,各部门协同配合,强化执行力,细化、具体化绩效指标,任务分解到人,拿出工作推进路线图、时间进度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还解读了研究所近期修订的规章制度。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所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