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官网

自然科学史所召开全所例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26日,自然科学史所召开全所例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所长张柏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副所长关晓武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力主持。

  张柏春首先传达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包括:第一,要做国家队、国家人,干国家事,担国家责,以国家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第二,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解决重大问题;第三,要聚焦主业,加强长板,发挥建制化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柏春强调,“十四五”期间,研究所要发挥自身特色,抓好重大研究项目,打造优秀成果。要优化人才队伍的结构,培养高水平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加强世界科技史方向的队伍建设。要对标国家和科学院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科研布局,实施重大产出导向等改革举措,努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赵力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映新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院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巡视发现的院内公务出国中的典型问题,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完善制度、规范科研经济业务等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赵力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各科研团队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持续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求全体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恪守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各项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联合办公室负责人张宗鹤通报春节期间管理支撑部门值班安排和近期会议出勤情况;安全主管李映新做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