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官网

科学史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6

  2023年4月14日上午,科学史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强化全所上下的纪律意识,推动全所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赵艳主持。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研究所违纪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通报研究所内部审计问题发布党员纪律红线手册,对下一步全所强化纪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上,还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王军仁作了《常见违纪违法问题的剖析与警示》的专题报告。 

  赵艳做出四点工作提醒:一是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人身边事,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深刻汲取其中的教训,保持警醒,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针对内审发现的有关问题,全体同事要熟悉和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遵规守纪崇法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全所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管理部门人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四是纪委和纪监审办公室,要举一反三,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日常监督和宣传教育,加强对年轻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党委书记赵力对下一步全所加强纪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第二,政治引领,对党忠诚,增强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第三,围绕初心,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规矩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第四,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会  场